close

IMG_7829.JPG 

謙倉的明月寺

 

    鐮倉離東京不遠,是一個有許多名剎古寺、及特色小店的沿海小鎮,我個人很喜歡。當天去時沒做特別計畫,只想隨意走走,地圖與旅遊書籍都沒帶,所以繞了好遠的路,真是腳力與體力的大考驗,但也看到許多旅遊書不會介紹的小巷、小神社等。

   適逢紫陽花盛開季節,本來故意選非假日想避開人潮,可能當天天氣太好,坐上電車前往鐮倉時,意外的發現車上滿滿的阿桑、阿伯要跟我們去同一個目的地,一些知名的賞花景點更是人潮洶湧,照片上很難不拍到路人。

 

IMG_7817.JPG 

明月寺一景。藍藍紫紫的花朵在陽光下,像綻放光芒的碩大珠寶。

 

 

  IMG_7901.JPG

 

IMG_7955.JPG 

成就院的一條坡道,兩旁儘是盛開的紫陽花,可以眺望到海岸線,可惜我照相技術不好。若要拍到海岸邊,又無法拍到這群花怒放、繽紛鮮豔的坡道。

 

IMG_8015.JPG 

進入長谷寺後方山坡的步道前的觀音像。

 

      我很喜歡長谷寺,除了因為他有一整個山坡開滿紫陽花的炫麗景觀,以及可眺望到的美麗海景之外,廟內供奉的大尊木造觀音,令人感到非常靜謐與莊嚴,不過裡面無法拍照,得親自去感受。

     至於其非常有名的賞花步道,簡直可以用花海來形容,開滿了一整個山坡,文字與照片真的仍表達不出其萬分之一。(不過,我的文筆與照相技術也有點影響吧)

 

IMG_8089.JPG 

 

IMG_8025.JPG 

 長谷寺的賞花小徑。站在這被怒放的群花層層包圍,令人目不暇給,

IMG_8103.JPG 

 

  IMG_8065.JPG

   

     IMG_8005.JPG 

IMG_8036.JPG 

 

IMG_8082.JPG 

長谷寺也可以眺望到海景,很像電影"橫山家之味"的一景。

 

IMG_8116.JPG 

謙倉也有許多特色小店,這時真的很想中樂透,每一個東西都挑動著我的購物慾望。

 

IMG_8117.JPG 

我真的覺得日本人有一種深厚"美感文化",不管商品、店面或觀光景點的設計,在歐洲的街頭也曾感受到,也許這就是除了物質豐足之外,進步國家的另一個表徵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SHU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