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IMG_6338.JPG  新宿御苑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喜歡到處走走看看 !!

     我倒不是很喜歡太度假休閒式的旅遊,我覺得家就是最放鬆自在的地方,可能跟我是單身有關吧! 經常能在家安靜不受干擾的做自己的事、或發發呆。沒必要大老遠坐飛機到國外發呆。

      我喜歡看看各種不同的地貌風景、人文景觀;吃吃異國料理;感受不同國度的生活方式、價值觀念。所以,我也不怎麼喜歡跟團的旅遊,雖然對我們上班族而言,跟團確實是有效率且方便省時,但是這種旅行讓我沒有感受、沒有悸動起伏、僅僅留下照片卻無法留下太多的回憶。

      而自由行行前需要做做功課,在工作繁忙之際,朋友都笑說這樣比上班更累,但這過程先是讓我對旅遊地點充滿期待與想像,旅遊中又能體驗原先的想法,不管是否如計畫中進程,都是一種感受。既然平常朝九晚五的生活,已漸漸讓我失去熱情、悸動,變成麻木,我更不要一個沒感覺的旅行。所以安排自助旅行我是不覺得累啦 !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,相關書籍又多,只要將旅遊規劃盡量彈性安排,不一定要完全按照旅遊書推薦的路線或地點走阿;有時候相信自己的直覺,隨性點,自助旅行其實一點都不難 。(不過地點選擇也很重要拉,至少治安不能太差)

 

     不過,我也沒辦法安排那種一個人揹著背包走遍許多土地的旅行方式,當然因為客觀條件上公司不可能給我請這麼多天假,我自己也不喜歡太久的旅行,感覺像是流浪,雖然大多數旅遊都在未能盡興時離開,但這樣更好阿,意猶未盡才會留下更深的記憶,並提供下次旅遊的動機。

     另外,我也不喜歡一個人旅行,因為若每次有感受時都沒人能分享,感覺真的粉悶 !所以最近開始寫部落格,也是想抒發一下旅遊或生活中的事物與感受,要是根本沒人看到也無妨,既然只是抒發 ! 當然,若有朋友或是素未謀面的同好有所交流或分享當然更好 !

 

 

    DSC_0020.JPG

 紐西蘭南島的Authur Pass

 

    DSC01529.JPG

 義大利的阿嗎啡海岸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SHU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