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IMG_1821.JPG    

藍天綠地下的藝術品(直島美術館)

    我對建築完全不懂,但第一次在"直島美術館"看到安藤忠雄的作品,深深被觸動,從來不曾感受到建築物似乎在與我對話;似乎在傳達與大自然的貼近、或人文關懷的訊息,後來再去研讀他的生平事蹟,才更清楚大師所以為大師。所以,以後只要去日本,幾乎都會安排其作品參觀。

 P1050167.JPG

 淡路島

這貝殼是向全日本的民眾徵求收集的。看到那清水混泥、水及開放的光線嗎?那是安藤忠雄

 

 

 

DSCF5156.JPG 

 淡路島夢舞台

DSCN0760.JPG 

京都的陶板美術館門口

 隔壁就是京都植物園,可買聯票,一併參觀。(題外話,植物園聽起來感覺很老派,當初主要是想去安藤忠雄設計的陶板名畫美術館,因為有優惠的聯票才去一下植物園,但非常意外的發現植物園也非常值得一遊)。

京都的陶板美術館正如同我之前去的直島美術館一樣,他的建築物大門入口不高、不雄偉甚至不明顯,他要把天際線還給自然 !

 

DSC01193.JPG 

 本福寺的佛堂入口迴廊。

參觀一些安藤忠雄的作品後,個人覺得除了"清水混泥"是他廣為人知的特色之外,自然光線的極度運用也是他顯著的風格。陽光灑入本福寺的落地紅窗格 ,讓佛堂既明亮又肅穆!

IMG_1453.JPG 

進入本福寺前的圓型蓮花池。水、花及清水混泥似乎是安藤忠雄作品的基本元素 !

DSCN1932.JPG 

本福寺水御堂。一般觀光客不會來的小廟,逛一圈不到5分鐘,但卻是視覺的新體驗。

IMG_1904.JPG 

  天空非常蔚藍、純淨的直島。似乎連空氣吸起來都好明亮。剛踏入這個小島,真的被感動到 !

IMG_1862.JPG 

傍晚時分的直島,在美術館的門口眺望海邊。 

 

 IMG_1806.JPG

直島美術館上的藝術作品。看到右下那半截的船嗎?另外半截呢?

IMG_1841.JPG

  在美術館旁的碼頭沙灘上發現另外半截。藝術阿!

  以前參觀的美術館都是在室內。而直島美術館,以藍天、綠地、海洋為其空間,與其展示的藝術品融合一起,卻又不感到突兀。老實說,很多我都看不懂,但是當下好想讓所有我的好友跟家人分享我所看到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SHU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